:::
公告 陳靜怡 - 輔導室 | 2020-04-16 | 點閱數: 843

東山國中抗疫安心文宣   

 

這次肺炎傳染疫情事件中,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一些衝擊與影響,這段期間若是出現心情不佳,或焦慮緊張,是正常且可以理解的。可以按照以下方法,安頓自己的身心。

 

1.接納自己的身心反應:面對疫情感到緊張不安、憂慮、煩躁、情緒起伏,甚至影響胃口差、睡不好等等,都是面對壓力的正常身心反應。
 

2.調適自己的心情:

   (1)增加安定感:適度關注疫情,勿過度關注相關新聞媒體等資訊;待在有安全感的場域;隨身攜帶安心小物品(如平安符、祝福語句),幫助身心安定。

   (2)平靜心情:運用平時平靜心情的方法,例如:緩慢深呼吸、散步、靜坐、畫畫、從事有興趣的事等,平撫心情,轉移注意力。

   (3)做能做的事:保持正常作息、飲食均衡、適當保暖、多運動、提升免疫力、勤洗手、少用手揉眼摸口鼻、時常消毒等,提升身心免疫力和增加控制感。

   (4)維持聯繫:用社群媒體或通訊軟體與親近的人際圈保持聯繫,分享心情,彼此支持。

   (5)保持信心:保持樂觀的信心,理性看待媒體資訊,確認資訊來源是否正確。
 

3.主動求助:如果發現自己的緊張、焦慮不安、煩躁心情,已維持一到兩週都無法消除,且影響平時的日常作息,可以和家人與導師反應,或主動找輔導老師尋求協助。

 

本校輔導室諮詢輔導專線: 06-6802175分機 21

若同學對疫情仍有擔心或疑問,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「1925」諮詢。

:::

處室宣導

#當您心情鬱卒想不開時,請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0-788-995

輔導室關心您

:::
展開 | 闔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