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林欣慧 - 教務處 | 2018-11-05 | 點閱數: 307

壹、計畫緣起

一、家長客觀條件落差大,對教育專業、教育語彙、教育行為陌生

二、設計摘要式、生活化、 互動式、 生活圈案例、社群延伸互動等五項特質的宣導

貳、計畫目的

一、結合各地區團體辦理家長宣導,建立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 家長宣導網絡,提升各級家長團體課綱理解與配合的能力。

二、有效補強各縣市與學校宣導強度,提升家長參與課綱實踐的實務能力。

三、整合各地區的家長團體辦理部分跨區、跨校的宣講,不只有效補強各縣市與學校宣導強度, 也強化在地家長組織的課綱認知。

參、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教署 主辦單位:台灣家長教育聯盟 協辦單位:台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:台南市金城國中

肆、

一、參加對象:台南市國中小階段家長及教育人員,約 45-60 人

二、時間: 2018 年 11 月 17 日 08 : 30-12 : 30

三、地點:台南市金城國中

四、宣講講師:由各縣市通過核心講師培訓認證並經國教署公告的講師 2-4 位,以教育人員與家長組合的合作方式進行宣講。

五、宣講內容:

1.以教育部核定之公播版簡報為宣講內容,對十二年國教課綱制訂的源起、整體內容、核心理念、改變等,以家長聽得懂的語言做精確的宣講,並加入演示素養教學案例。

2.綜合座談則邀請縣市教育局/處、學校、教師、家長團體等代表,與現場家長進行深度對話。除了對家長釋疑,也收集家長的意見與疑慮,作為地方、中央推行課綱時的參考。

六、課程安排
時間 內容 主講人/主持人
08:30~08:50 報到及領取資料
08:50~09:00 開幕式 /教育局處代表/課綱核心講師/ 金城國中/台灣家長教育聯盟
09:00~09:30  關鍵時刻 我們需要改變制定新課綱的迫切與需要 /課綱核心講師(一)
09:30~10:00  揭開陎紗 一窺全貌 新課綱的核心理念 /課綱核心講師(二)
10:00~10:30  看見更美好的風景 素養導向學習案例分享/課綱核心講師(三)
10:30~11:00  素養導向學習體驗/課綱核心講師(三)
11:00~11:10  茶敘/金城國中/台家盟
11:10~11:40  家長觀課要領/課綱核心講師(四)
11:40~12:30 綜合座談— 家長應該做的事/教育局處代表/課綱核心講師/ 金城國中/台家盟代表

伍、其他注意事項
一、報名方式:請由 https://goo.gl/forms/5S4EH6tvPoVF2p4m1 報名。額滿為止,承辦單位有權視情況決定接受報名與否。
二、手冊印製、問卷、海報等行政作業,由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統一製作。
三、相關經費〈餐點、場地、講師等〉由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專案經費支應。

四、說明會辦理完成,承辦單位請於二週內回傳台家盟:

1. 講師領據

2. 每位講師至少一張宣講照片

3. 聽眾簽到表

4. QA 整理表或回饋表等資料。

五、其他事宜請洽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秘書處。 02-23685900 或 contact@tpea999.org.tw

:::

處室宣導

#逃生動線多明瞭,扶老攜幼免煩惱 拒收逾期鋼瓶,保障你我安全

總務處關心您

:::
展開 | 闔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