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活動 曾太白 - 學務處 | 2014-04-14 | 點閱數: 547


「珍珠之光-透視維梅爾」特展相關資料如下:
(一)展覽時間:自 103 年 07 月 02 日(三)起至 103 年 09 月 14 日(日)止,每天上午 9 時起至下午 5 時(週一休館, 9/8(一)中秋節正常開館)。

(二)展覽地點: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四、五特展廳。(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)

(三)展覽介紹:維梅爾的畫作非常珍稀,在古代必須是皇宮貴族才能欣賞得到,至今散布於全球 18 處重要美術館,而各館均視為鎮館之寶,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座美術館,能促成 37 幅維梅爾一生畫作的共聚一堂。本展複製畫由荷蘭台夫特維梅爾中心獨家授權製作,並與本館、聯合報系聯手策畫,是台灣第一個以維梅爾為主題的藝術推廣教育展,祈以最新的數位印刷技術,讓 37 幅作品一次呈現。希望能讓台灣民眾更加認識,創作名畫”戴珍珠耳環的少女”這位鮮為人知的謎樣畫家。

(四)展覽內容:
1、追尋時光:以創作的先後順序完整呈現維梅爾一生中畫作的風格轉換。
2、神秘隱喻:藉由消失點、愛的訊息、及可以動手操作的構圖箱,探討畫作中的結構及象徵意義。
3、透視之眼:此區透過不同光線的比較,了解「光」在維梅爾創作中的重要性。
4、樸實呈現:此區都可以實際操作喔!包括可以用手觸摸不同畫布的材質、比較維梅爾和梵谷,不同的畫作厚度,感受不同材質與顏色所呈現出的不同效果。
5、大師體驗:本區重現維梅爾畫室,讓您可以化身為畫中主角,並透過暗箱觀察畫室的場景。
6、維梅爾的故鄉「台夫特」:為什麼台夫特被稱為「橙家王朝的榮耀」?台夫特在歷史上占有怎樣的位子呢?透過本區讓您對 17 世紀的荷蘭有更完整的認識。

(五)票價:
1 、現場票價:全票 200 元,優惠票 180 元(大專院校(含)以下學生),敬老票 100 元( 65 歲以上長者)。
2 、預售票【三種票種,現場皆不販售,不限持票資格,平假日皆可用】。
(1)校園優惠票: 150 元(參觀維梅爾展)
(2)預售優惠套票 A : 180 元(可參觀科工館常設展示廳及本展)
(3)預售優惠套票 B : 200 元(可參觀科工館 3D 電影及本展)

(六)免票資格:
1、未滿六足歲幼童(請出示有效證件;兒童需成人持票陪同)。
2、身心障礙人士(請出示正本)及必要陪伴者(以一人為限)。

(七)團體導覽:可於周二至周五預約導覽服務,安排導覽老師導覽(為顧及導覽品質,團體導覽一律使用子母導覽機系統,每人須租借導覽器子機 20 元)。

:::

處室宣導

#應對進退均有據,利害關係要迴避,請託關說要思考,廉潔自持最重要

總務處關心您

:::
展開 | 闔起